English

甘肃省政府机构改革正式启动

2000-05-2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

本报兰州5月28日电甘肃省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近日正式启动,其重点是:转变政府职能,理顺职能关系,实行“精兵减政”;按照政企、政事、政社“三分开”的原则,科学地提出和界定本部门的主要职责任务;对需加强、转移、弱化和下放的职能逐条理出,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。

在中央批准的该省政府机构改革方案中,省政府设工作部门39个,其中办公厅和组成部门24个,直属机构15个;设置议事协调机构2个,部门管理机构4个,各部门内设机构也相应减少。省政府现有的4021名编制,定岗2091名,分流1930名,精简比例为48%;同时相应精简领导职数,各部门行政领导一般为2至4名,处、室领导一般正副各1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